0新竹-三廠涼麵1.jpg

  提到三廠涼麵,你想到的是南媽媽還是三廠姜店?
  由於超少在中午前出沒經國路二段,故這兩家涼麵都是耳聞許久,無法比較。

  回顧食尚玩家官網資料,涼麵推的是南媽媽姜店則推牛肉捲餅、韮菜盒
  不曉得吃過兩家涼麵的朋友,較推哪一家呢?
  這次吃的是三廠姜店,是好心人幫忙帶的早餐,
  雖然沒有到現場,但現在網路圖片多,很容易就找得到菜單

  涼麵分原味、素食(40)、火腿絲(50)、雞絲(55)、牛肉絲(65)。
  除了素食外,涼麵的醬料都可選不辣、小辣、麻辣。

  看三廠姜店的招牌,主推的產品是四季涼麵、牛肉捲餅、韮菜盒。
  但無法一次全吃完,就點了應該吃得完的涼麵+韮菜盒。

0新竹-三廠涼麵2.jpg

  25元的韮菜盒,尺寸還不小咧!
  當然與前陣子才吃過家鄉味早餐如小枕頭般的韮菜盒有差別。
  但我覺得吃早餐,還是這尺寸好些,可吃飽,又不會太撐。

  雖然不是剛起鍋就吃,但韮菜盒吃來還不會太油膩,皮也算酥。
  內餡的韮菜、冬粉、豆干、蛋等的比例很好,不會有特別突出之處。
  好心人有幫忙帶辣椒醬,但因單吃的味道就不錯,就沒用。
        (看起來偏鹹的豆瓣辣醬,本來就不偏好,。)
  不過,沾些涼麵的麻辣醬,風味更好。

0新竹-三廠涼麵1.jpg

  這是麻辣原味涼麵。
  乍看份量還好,但其實塑膠盒比一般涼麵高些,而且麵條塞得超滿。
  雖然醬包超大包,好像佔了不少空間。
  但醬包一拿開,感覺麵條少了壓迫,馬上又佔滿整個空間。
  所以到醬汁的時候請不要一股腦兒倒,我才倒不到2/3,就得出動衛生紙囉!

  麵多、醬也多,當然要拌麵條就不是很方便,
  先倒一部分醬汁,吃掉一部分麵後,再倒其他醬汁好好拌勻其他麵條比較好。

  麻辣醬汁,看起來是在麻醬中加了辣油,十分香辣夠勁。
  香、麻、辣之間,有些微芥末的滋味,但還好它馬上就消失了。
  這醬汁香濃而不膩,我很喜歡。

  雖然好心人說,由於生意太好,所以涼麵都不涼。
  不過這麵條口感不錯,再搭配美味醬汁,真的很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547號 03-5251034 
05:30~13:00 三廠姜店 



702
  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,
  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、美食節目店家資訊、......
  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!


 

       我不是食神,說的只是我的所見、所聞、所嚐。
  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, 
       請見諒!   如算中肯,就請幫我按個讚唄!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