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如果你常看我部落格的食記,不曉得有沒有注意到,我很少寫早餐。
  原因應該不言可喻吧!
  



  不過這回倒是因某人在調整他的生理時鐘,讓我可以多嚐試一下東海別墅這邊不同的早餐風格。
  吃了三道蠻不錯的麻辣早餐。
  (腸胃不好的人,請勿輕易嚐試,不然......,!)

  一道是曾經為了吃它乾脆不睡的辣椒小魚--金石鎖印早餐
  (因為辣椒小魚旋風,故店家會機動補充被撈完的小魚,還在勤益開了分店咧!)
  另外兩道,就容我慢慢道來。


廣東粥‧辣味牛肉粥:
  這是輛賣許多粥類的早餐攤車。
  除了粥,另外還賣飯團、炒麵、涼麵、蚵仔麵線等中式餐點。
  其中,朋友最推牛肉粥。



  這粥有大小碗之分,我買的是小碗(25)的,份量約是便當的外帶湯碗大。
  牛肉一小條或一小塊地躲在白粥下,上面則是有脆瓜與油條。
  外表看來十分平凡,即使朋友早就告知我這牛肉粥是辣味的,但入口後那股勁辣,實在與其外表不相稱啊!
  那辣與福州燻茶滷味的辣胡椒粉一樣不起眼,但卻嗆辣過癮,
  綿密順口的粥,配上漬物的脆,油條的香,再以辣提味,真的超好吃的。

  不能吃辣的人,請認清這通常停放在鳴門壽司前的攤車。
  可別不小心吃出一整身汗來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川味牛肉麵前的早餐‧麻辣蛋餅:
  這粉漿蛋餅是朋友買來給我吃的,故完全沒看到店面及蛋餅製作過程。
  不過聽說它與位於東海別墅入口的川味牛肉麵共用一個店面。



  這家店,著名的是各種蛋餅,從原味、肉鬆、蔬菜、......,共有11種口味(17~45)。
  雖然除了蛋餅還有三明治、包子、饅頭、......等商品,但據說並不值得一嚐。

  而蛋餅之所以迷人,在於店家自製用粉漿煎出的超嫩蛋餅皮。
  吃起來與寶源現作早餐的蛋餅頗為相似,只是這家的更水嫩了些。

  我吃到的麻辣蛋餅(30),按朋友的說法,與蔬菜蛋餅(22)頗像。
  都是包裹著爽脆的高麗菜絲,但麻辣蛋餅多添加了許多會回甘的辣椒。
  愛吃辣的人,一定很愛。

  不過,若是不吃辣或是不習慣空腹吃重辣的人。
  建議還是吃蔬菜蛋餅吧!

媒體推薦:2013.10.03 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 撕掉腳本 逃離颱風 一路向北吃

-------------------
台中市龍井區台中港路東園巷32號




 ●    ╲●╱    ●    ╲●╱

/█╲    █    <█>    █ 

 ╳     ((      ))    ╱  ╲  ▂▃▄▅▇█ 一起來推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