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

  後龍有被非凡大探索報導過的紅瓦厝 李中瑜養生粽,它雖美味但貴了些。
  本來以為要吃紫米或五穀粽可能要往大城市跑,沒想到後龍還有其他的養生粽。
  而且不用往郊區跑,它就在第二市場。

  雖說離我家很近,不過由於是「素食」,又只有早市營業,故遲遲沒有來訪過。
  這次是聽好友說這裡有好吃的紫米粽,才要去拜訪。
  不過,走到店前(在阿桑雞排、美樂福甘梅薯條之間,上圖下午拍的),看到滿滿排隊人潮,本來還乖乖等在隊伍後方,後來一掏包包,才發現我錢沒帶出門啊!
  只好先回家,但回家後又有事耽擱,就沒再出門了。
  還在想之後才再找機會來吃麵買素粽,結果先拿到一顆好友買的素粽,


photo

  這養生粽不是專賣粽子的攤子或店面,粽子只是店家眾多產品之一。

  店家的特色是便宜又大碗的麵食。
  素粽有寫在活動式的立牌上,但攤頭上的品項或是店裡的價目表卻不見影蹤。

  根據好友的購買經驗,素粽是放在冰箱裡的,知情的客人才會懂得跟老闆買。
  平常就有零售,若是怕買不到,可以事先預定。

photo

  這素粽頗大顆,一顆竟然只要30元,雖價錢便宜,用料可不馬虎啊!

  一開粽葉,就可以看見有些餡料隱藏在紫米之中,邊吃還邊有驚喜。
  有芋頭丁、大豆、花生、豆乾、菜脯、香菇、麵麩。
  內餡很豐富,調味又不會過鹹,吃來很有豐富的層次感,

  難得的是,一般紫米會較鬆散,包成粽子若不是煮到濕黏成一團,就是一咬就鬆開。
  但這顆素粽卻不會,不會太濕軟,又有一般糯米粽的黏性且米粒吃來Q彈。
  我一吃就很喜歡。

  本來要打電話請老媽端午節就買這家粽子。
  不過今年老媽雖不包粽子,但親戚們卻送來頗多粽子,
  我就之後再來去店家吃麵,買粽子回新竹當存糧吧!


延伸閱讀:[苗栗後龍]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

     [全台] 節慶小吃:端午節--粽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苗栗縣後龍鎮中正路與成功路交叉口
苗栗縣後龍鎮中山街88-5號 06:00~13:30
後龍小吃對面,美香花生與往水尾公車站牌中間)
037-720367 0933-491575 0911-774797



    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,
  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、美食節目店家資訊、......
  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!


 

       我不是食神,說的只是我的所見、所聞、所嚐。
  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, 
       請見諒!   如算中肯,就請幫我按個讚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