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/tmp/phpJQ14n3323

移部分原文[後龍] 日進發 vs 怡珍 ~中秋就是要吃地瓜餅,補芋頭餅於文後:

2012.09.06
  才剛吃過日進發的地瓜餅,雖不難吃但與記憶中的美味有落差,所以在小舅家看到地瓜餅就沒動手的慾望。

  表弟拿來吃時,我還碎碎念,現在的地瓜餅(蕃薯餅)都不如以前好吃了。
  沒想到一看到表弟咬開的地瓜餅內餡,啊咧咧,似乎有些不一樣喔!

168

  拿餅過來一瞧,餅皮薄得連內餡顏色都可以看透,
  一咬開,你看看、你看看,那猶如新鮮地瓜的內餡,光看就很誘人了。
  外皮薄軟,內餡綿密鬆軟可口,這才是我思思念念的地瓜餅啊!

  這家做出甜而不膩的地瓜餅是怡珍餅舖,雖然是在後龍國小附近,但對其他餅沒啥興趣的我,對它沒啥概念。
  查網路,原來它曾經上過電視,是鳥來伯與十三姨的訂婚喜餅指定店。

  雖說如此,對於喜餅或月餅類,我依然是興致缺缺。
  不過今年中秋要吃的地瓜餅,會向老媽指定要吃這一家啦!
  

323

2012.11.07
  之前寫怡珍餅舖的地瓜餅,有人也很推這家,還說她比較愛這家的芋頭餅。

  也有鄉民推可遇而不可求的牛軋糖。
  牛軋糖果然不是隨便買得到的,到店面完全不見牛軋糖的影蹤。

  除了禮盒包裝,芋頭餅的平裝與地瓜餅一樣是簡單的塑膠盒而已。
  芋頭餅不同於地瓜餅,是酥皮,不過相同的確是皮超薄。
  內餡雖不如地瓜泥綿密鬆軟,但果然甜度又比地瓜餅低些。
  一口咬下滿是濃郁芋頭香,雖說酥皮稍油些,但恰巧彌補內餡稍稍偏乾的小缺失。
  若是芋頭餅內餡更似芋頭泥的口感,我就會更愛它啊!

  後龍其實有幾家老餅舖(奇巧香餅家、杜玉記百年傳統餅店、......)。
  也許都建置了精美的官網,不過店面看來卻不會太過華麗。
  樸實的外觀,佔地不廣的店面,若不事先得知,其實很容易將它們忽略掉。

  但每家老店都還是有些招牌商品,有機會到後龍,可以前往一探啊!

/tmp/phpJQ14n3

2021.08.05
  怡珍是後龍的老囍餅舖,他家的地瓜餅、芋頭餅,我蠻愛的。
  不過不嗜甜,平常不會常來光顧。
  前一陣子,店家開始廣宣店內的新產品:爆漿蒜香乳酪麵包。
  就在某次有經過店門時,走進去看看。
  是說,我過去時,爆漿蒜香乳酪麵包已從特惠價30元,恢復成原價50元。

  雖說吃過還不賴的爆漿蒜香乳酪麵包,不過它容易膩口。
  也聽過朋友很難接受最出名,需要排隊排很久的那家。
  怡珍的放在冷藏櫃,必須走到櫃檯前方能看清模樣。

  由於怡珍店面小,當時店員比顧客多,不想站櫃台前仔細看。
  還是去選購其他常溫商品。

  喜餅類的沒看,台式麵包看起來不賴,而且相較於新竹大部分店家,價錢算親民。
  但還是地瓜餅、芋頭餅最吸引我。

  之前買的價位,都已經忘了。
  只是依稀記得芋頭餅之前價位應該高於地瓜餅。
  現在都是一盒八片140元。

  這次來,兩者一樣還是塑膠盒包裝,只是多了透明密封外袋、乾燥劑。
  袋子上有印上最佳賞味期限,也有印上開封後請冷藏並盡速食用完畢。
  是無法久放的食品。

  之前的芋頭餅的餅皮與地瓜餅的不同,是酥皮。
  現在倒是都改為一致,芋頭餡配上薄軟外皮也頗搭。
  且這次吃到的芋頭餡,甜度與之前差不多,但口感較無稍稍偏乾的小缺失。
  香氣雖不如之前濃郁,但內餡更加綿密鬆軟,更得我心。
  且就算放冰箱後,也許因有塞回塑膠袋中,餅皮內餡口感無太大差別,

---------------------
苗栗縣後龍鎮成功路204號
(後龍國小天橋旁、7-11對面)
037-721827、720167
怡珍宜珍烘焙【怡珍囍餅舖(後龍在地名產)



PS:看粉絲頁2022/8才換過新門面,結果2023/3又改怡珍宜珍。
   完全沒提到改名改LOGO改門面的原因。



延伸閱讀:[苗栗後龍]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



 ● ╲●╱  ● ╲●╱ 我不是食神,說的只是我的所見、所聞、所嚐。
/█╲ █  <█> █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,
 ╳  ((    )) ╱  ╲  請見諒! 如算中肯,就請幫我推推唄!▂▅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