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/tmp/phpOXm3So

  沙威瑪,來自中東的異國美食,在台灣已多年。
  2016~2017,網路上因討論「沙威瑪的肉怎麼切都切不完」而引起一波沙威瑪之亂。
  我並非那而不吃沙威瑪,只是剛好沒遇見特別想吃的。

  沙威瑪印象中獨立品牌比較多,但也有些連鎖品牌。
  位於金山十街轉角街旁幾乎無店面的這家,算是連鎖。
  因為在橫幅大招牌上LOGO餐車上方有印「竹東天主堂沙威瑪(金山店)」。
  應該是總店或說原本餐車出沒的地點在竹東天主堂。
  不過幾乎不在竹東行踏,之前並未耳聞過這家。

  金山街這家,則是因地緣關係,就來買看看囉!

/tmp/phpMsnWir 

  「沙威瑪」的阿拉伯單詞,源於土耳其文,意思是「轉動」。
  是烤一疊垂直的肉片,肉片為羊肉、牛肉、雞肉或火雞肉都有可能。
  竹東天主堂沙威瑪的是雞肉。

  由於垂直烤台串肉不可能混搭,故一般來說不太有可能有不同肉品。
  有些鐵板沙威瑪,雖保留了「沙威瑪」的名字,但無烤台,肉改以鐵板炒製,肉品就有多種選擇。

  這家算是傳統沙威瑪,口味的分別在於灑粉。
  太久沒點沙威瑪,原來現在一個漢堡包(麵包)夾入些許切片烤肉+生菜絲/洋蔥絲+醬料,這樣就要55元。

/tmp/phpOXm3So

  烤過的麵包夾蔬菜+烤雞肉,本來覺得應該吃起來不賴。

  不過醬料本來是有加美乃滋,但我不愛直接去掉。
  光靠蔬菜絲+番茄醬,吃來口感偏乾了些。

  而烤雞肉切得太細碎些,完全無肉汁,吃來還有些可能是烤焦的苦。
  導致沒有很愛。

  口味是撒粉的,海苔或咖哩,都另外加了辣粉。
  咖哩感覺較協調些,但也沒很愛就是了,

---------------------
新竹市東區金山街38號 0925-209059
14:30~22:00 不定時公休





  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,
  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、美食節目店家資訊、......
  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!


 

       我不是食神,說的只是我的所見、所聞、所嚐。
  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, 
       請見諒!   如算中肯,就請幫我按個讚唄!

 

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