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tmp/phpWK74Eb

大腳鴨煙燻滷味(寫於2014.09.21)
  後龍週日夜市裡的滷味攤真的不少,這一家是煙燻滷味。
  有些品項(如雞腳、小方塊豆干、......)是直接裝盒販售。
  但也有讓客人夾取的部分。

  可以自行夾取的部分,品項算多,不過沒特殊吸睛的產品,價位也不算便宜。
  吃過的品項有小豆干、百頁、甜不辣、海帶、米血、雞肝。


  煙燻滷味應該算是冷滷吧!
  不過店家會將切好的料,先過一下滷汁(不是燙喔!),然後才加酸菜醬料。
  過滷汁的那個動作,讓我覺得很疑惑,但也沒特別問就是了,

  吃過的品項中,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口感,倒是酸菜、辣醬還算不錯。
  在夜市裡邊走邊吃,不會特別想吃它。
  不過若是帶回家,配飯、配麵吃,反而較吸引我,

2015年補充:店家在後龍擺攤好像只剩賣裝盒的煙燻滷味
       沒有過滷汁的品項了,這樣更......

/tmp/phpWK74Eb

老師傅滷總鋪(2023/11消費)
  後龍夜市有頗多滷味攤,只是多數是冷滷。
    (初滷人紅葉第二春帝王滷味吉昌銘廣式滷味、...)

  在南龍街與中正路口,這轉角往中南街的中正路上,後來已無擺攤。
  故在轉角這家會架起多滷鍋,現滷現賣的老師傅滷總鋪,看來就特別明顯。
  通常也都排滿等著點丹的客人。

  排列整齊的鐵盤前,都有放上滷味品名與售價。
  但不提供客人自行夾取,都要排隊客人一一跟單一的店家口頭點單。
  點單後,店家就會直接將滷味裝袋過秤,交付客人結帳。

  滷味通常一份50元,可以點三樣100元。
  只是各項滷味一份多重,三樣產品如何分配比重?
  就是在現場等著點單的客人,完全無法看出的。

  買的這包有豆干、雞胗,還有一樣忘了的滷味,這一小袋100元。
  另一袋看來較多,是雞翅,是賣一隻15元,四隻50元。
  雖說這滷雞翅比一般常見的雞翅小頗多,但再與另一袋滷味相比,雞翅這包的份量就顯得多了。

  老師傅滷總鋪雖有邊賣邊滷,但放到鐵盤上再秤重賣,到顧客手中已失溫。
  滷味售價偏貴,非預期有些熱度的滷味,口感也都偏硬。
  這袋三樣滷味的口感滋味,沒有一樣愛的。

  滷雞翅倒是口感還算嫩,但即便滷汁顏色偏深,吃來卻還有些腥味。
  就比老師傅滷總鋪其他滷味,算是較便宜的品項。

  吃過這一次之後,完全沒想買其他品項滷味的想法,
  不過這是我個人的看法,也許有人很愛這家的滷味。

-----------
老師傅滷總舖 



延伸閱讀:[苗栗後龍]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  


    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,
  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、美食節目店家資訊、......
  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!


 

       我不是食神,說的只是我的所見、所聞、所嚐。
  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, 
       請見諒!   如算中肯,就請幫我按個讚唄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