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不曉得為什麼每次出國那天,工作一定會特別多、特別繁雜。(謎之音:誰叫你不事先將事情打理好。)
  一進辦公室後,好多事情接踵而來,然後就是忙、忙、忙,忙到差點連護照都忘了塞近包包裡。
  好不容易在最後一分鐘將在出國前一定得發出去的郵件寄出,確認魚已經處理完十分鐘前才十萬火急來的電話,呵~呵,出發接喵到機場囉!

  因太晚出發了,而星期五的公道五本來就特別塞,原本不到10分鐘的路程,我們硬是開了半小時多才到達喵家。
  還好喵有喵拔拔陪伴(真是甜蜜,老婆不過才出國10天,還特地請假陪她),故沒讓她等得太無聊。
  等喵坐上車後,我們開始進攻手上的食物。
  所幸一路上車流順暢,我們很快地就來到第二航廈,也很順利地停到地下停車場,再來就是與咩及美女會合。

  因8/10英國機場發現恐怖份子,導致各國機場的安檢變嚴,害我們得提前3.5~4小時到機場check-in。
  但我們來得特早,新航根本還沒開始辦理check-in作業,可前面還是已有一些排隊的人群了,但也因來得早,前面排隊的人不是很多,等新航開始作業後,我們沒等多久就把繁重的行李託給新航,可以輕鬆地入關。
  我們悠哉悠哉地換好外幣、去保險、打完報平安的電話、努力地把不能帶進關的食物塞進嘴裡(忘了這件事,買太多了),然後準備接受嚴格的入關檢查,進關去囉!
  誰知,入關手續與檢查與以往一般簡單,並沒有想像中嚴格,一下子全體通關,夥伴們便直往免稅店而去了。
  本以為台灣這邊通關不如英美兩國嚴格,又哪知,原來是要飛往美國的那幾道門外,另外設了一道關卡,這裡才看見成堆的被棄置的水及乳液。(早知不用那麼早把食物吃掉。)
  可是,奇怪ㄋㄟ!我只記得提醒別人別帶違禁品,卻渾然忘記包包裡帶了一小條來不及塞入行李箱的護手霜,但是我依然順利過關了?

  這次到美國坐的飛機是新加坡航空公司,一上飛機就見每一個空服人員穿著新加坡傳統服飾,比起其他航空公司的制式套裝,倒是別有一番風情。
  因去年坐國泰飛舊金山航班的飛機,那狹窄的空間實在令人難以忍受,今年就特別擔心會有相同的遭遇,所幸新航的座位十分舒適,唯一比較令人詬病的則是,窗邊的那一排燈光,從起飛一直亮到用完餐後,讓想提早的我一直無法闔眼。(新航所贈的物品只有牙刷與襪子,而當時忘了詢問是否有眼罩!)
  而新航除了座位舒適外,影音及遊戲的選擇也頗多,尤其每一段影片都可以任意地選擇播放的起始點,但也因為功能太多,使得遙控器頗為難用,得花一段時間研究才行。


  餐飲的部分,新航貼心地準備中文對照的小冊子,方便客人選擇所需餐點。
  因新航是由新加坡出發,停台北,轉洛杉磯,便有三段用餐點時段,不過也因台北飛洛杉磯的時間很長,兩段餐飲時間中,還有一次不開燈送點心的服務。(去時剛好碰見亂流,故不清楚有哪些點心,回航時才知點心蠻豐富的,有蘋果、巧克力、玉米片、泡麵、麵包等,任君選擇。)
  飲料則除了一般的茶、咖啡、果汁、可樂、汽水、紅/白酒外,還提供了雞尾酒及調酒服務,最特殊的應屬豆漿,不過這些特殊飲料都得另外向服務生索取,不好意思另外點的客人,就與其無緣囉!
  綜觀新航的服務,我覺得它算是長程飛行的頗佳選擇。(國泰的座位安排實在令人疑惑,飛舊金山的座位竟沒飛香港的寬敞舒適,讓人坐一次就不敢領教第二次。)

  在飛機上當了十幾個鐘頭的豬(吃飽睡、睡飽吃),終於要出關踏進洛杉磯了。
  出關其實也不是非常嚴格,只是我排的那列隊伍的男海關審的較嚴,我就祈禱是另一個海關姊姊幫我審核,果然如我所願,通關就並未因此耽擱多久(還是得按指紋,已經習慣了,沒有被當成犯罪者的感覺了。),反而因我耍白癡沒將入境表格填好,累得海關人員還得幫我補上。
  其他有關領行李、拿行李出關,一切都沒浪費多少時間,唯一較花時間的竟是我們完全沒預料到──領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