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這家店,我來來回回不知騎車經過幾回,但始終沒勇氣踏足。
  因它的店面與裝潢,實在給我一種錯覺,以為這是一家高價位的素食餐廳。
  雖然後來看見店門口掛起「有機商業簡餐100元」,我卻還以為簡餐只有供應午餐(嗚~有的餐廳商業午餐與晚餐的價格相差100以上),還找不出機會找人去嘗試。(嗚~午餐時段太短了啦!)
  沒想到喵已經去吃過了,且帶回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:養元合坊不是高價素食餐廳而是平價養身有機飲食餐廳。(後來又看到angelsada詳細的介紹。)
  所以,就帶難得回新竹的咩一起去吃囉!

-------------------
空間擺飾裝潢及用餐氣氛:★★★☆。
  走養生風的餐廳的裝潢好像也習慣走中國風喔!

餐點介紹:★★★☆。
  就像我前面所講的,這是家高貴不貴的養生餐廳,店家配好的簡餐(100~165)或套餐(185~250),價格都讓人很能接受。
  不過幾乎所有簡餐或套餐裡的菜色都可以單點,只是直接點組合餐會有5~25不等的優惠。(聊天時,就我們所點的餐點試算的。)
  店家細心地將單點或組合餐的圖片製作成幾大張菜單,就直接鋪於玻璃桌面下,方便客人選擇。(眼花撩亂,就忘了照了。)
  我們點了醉香雞餐五穀飯餐(165)、蓮子滷肉飯餐(100)、麵線養生醋餐(125)。


醉香雞(單點一盤100):
  喵本來很想點一盤醉香雞來分食,我因懶得看滿滿的菜單故建議點簡餐,就乾脆點此餐。
  但不曉得簡餐與單點的是否有份量上的差別。
  以簡餐而言,店家給的份量算是非常大方,可惜這盤醉香雞並不是非常好吃。

五穀滷肉飯/五穀飯(40/25):
  在我眼中這碗五穀飯算是很不錯的,因為飯中的五穀還滿真材實料的,裡面還放了一些甘薯及一大塊醃蘿蔔(不是黃蘿蔔喔!)。
  不會像某些店家空有五穀飯之名,其實就是利用一點點紫米將飯染色,而其餘穀類屈指可數。
  而魯肉的部份,是不會太過乾澀的瘦肉,我還蠻愛的。
  但真的要記住人家給的忠告,吃之前,先將流到碗底的滷汁拌一拌,免得吃到最後會覺得太鹹。(我吃到一半才想起,還好還不至於太鹹。)
  不過,如果你喜歡吃越來越重,層次分明的口感,那就另當別論了。

麵線(40):
  我不是很喜歡吃麵線啦!
  所以,也分不清這裡的麵線到底算不算好吃,不過喵跟咩倒是滿喜歡就是。

青菜(30):
  清燙的青菜最怕處理不好,導致菜的土味與澀味會過重,故一般店家會淋上味道濃郁的肉燥來掩飾。
  這裡只淋上魯汁,就顯得格外地清爽不油膩。
  可是如果可以自己斟酌滷汁的多寡,那就更完美了。

養生醋(60):
  還蠻順口好喝的啦!
  只是恕我嘴拙,喝不出這杯養生醋有何特殊之處?

冰糖蓮子湯(35):
  店家有先聲明今天的冰糖蓮子湯是溫的,所以入口時沒有過多的期待。(嗚~我想喝冰的啦!)
  我比較偏好燉得軟一點的蓮子,這裡的蓮子口感偏硬,故有些失落。
  不過,這是碗料多實在又不會太過甜膩的冰糖蓮子湯,只賣35元,我認為非常划算。

整體感想:
  氣氛及服務態度都頗佳,餐點雖非十分美味倒也還算實惠,讓人有再度光臨的欲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光復路2段397號 03-5165366
現金/無服務費



關門了= ="
....... 於 December 31, 2006 01:32 AM 回應

嗯~每回騎車經過時都在提醒自己要回來更新訊息
但......
謝謝提醒!
pure816 於 December 31, 2006 06:21 PM 回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