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為了計畫今年的美西行,之前就先到圖書館搬了一堆旅遊書回來K。
  其中「漫走在熊的國度裡」這本書,並非旅遊工具書,而是遊記。
  遊記也罷,但它寫的卻是一本跟我們行程完全無關「太平洋山道」。
  我是為了書名中的「熊」才借了它。(,連著兩年遊賞美西國家公園,卻一隻熊也沒看到,我不依啦!)
  但,熊真正出現在書裡描述並沒有引起我的興趣,而是作者與作者的他相處的點點滴滴,讓我非常感動。

  「這是一本關於愛的書,也是第一本由台灣人書寫「太平洋山道」的書籍。
不只是對於太平洋山道的愛,更是一個台灣東方女子與英格蘭男子的深情之愛;一對異國情侶對山林自然的眷戀之愛;一趟橫跨太平洋與大西洋,考驗愛情與未來的生命之書。......」

  --這是內容簡介的描述,但其實我更喜歡作者在第一個扉頁所提的:

  「因為他,
   我才有機會體驗長途的山野健行;

   也因為有他,
   我在大自然中更為怡然。

   經歷了第一次長途的健行後
   我們決定繼續走下去,
   在山道上,
   也在生活中。

  其實「漫走在熊的國度裡」不是我預期中的遊記,而是比較像抒情的散文。
  雖然它並沒有我想從中獲取的旅遊資訊,不過隱含在文字之間的旅遊心態,卻也讓我十分受用。
  建議計畫第一次當背包客的人,可以先瀏覽一下這本書,以免期待過高,難以適應較為刻苦的旅遊方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