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地鐵站要回公車轉運站,因迷路而在地鐵站外頭繞了大半圈才找到站牌。
  幸運的是,剛到沒多久就有車回公車轉運站。
  可憐舊傷復發的咩,終於可以坐下來喘口氣了。
  不過,回到轉運站之後,遲遲不來的車,卻讓我們等到花兒都謝了。
  車輛來來去去,總是看到相反路線的號碼或是顯示「NOT IN SERVICE」的車,只好眼睜睜看著一輛輛公車呼嘯而去。


  不過,在一個鐘頭左右的等候時光中,倒是發生了幾件不無聊的事。
  一些事件串在一起之後,卻意外讓我發現--原來只有我是台灣人?

  等車中,有一位穿著有些不合宜的中年男子,他一直在我們附近打轉。
  突然,他衝到魚面前,劈頭就嘩啦嘩啦地講了一串沒有人聽得懂的話,而且他發現魚無法理解他的意思還誇張地搖頭嘆氣,十分氣憤以為魚故意不搭理他。
  等他離開後,我忍不住嘲笑魚,並談起咕在Outlet旁的Motel台灣老闆娘誤以為是越南人的趣事。
  沒想到此時,那中年男子又跑回來用中文跟我們搭訕。(,還好剛剛沒說他壞話。)
  他先表示他是柬埔寨華僑,之後就開始自顧自地開了話匣,發現我們對他並不熱絡,又自行走到一旁去了。
  後來又曾經衝過來抱怨車子嚴重脫班,等車子終於來了又急著來報訊。
  以為他會跟我們同坐一班車,但上車後又見他獨自走回轉運站內,嗯~......

  另,也是在聊天時,有位婦人突然走到我面前,用蠻標準的京片子開口問:「小姐,你會說國語嗎?」
  她是來問路的,但是她「問道於盲」,我無法給她任何答案。
  但,我們還是很努力地把所知的訊息告訴她。(雖然她的表現非常沒有禮貌!)
  等她走了之後,我就笑說,咕因口音誤認為是越南人、咩只好被咕拖下水、魚則是冒牌柬埔寨,那......
  原來只有我是台灣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