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今年冬天很冷,在寒冷的天氣裡最適合吃一鍋熱騰騰的小火鍋,
  尤其現在百元小火鍋的選擇,不是只有三媽而已,其他各家選擇也頗多。
  而位於東南街上,去年夏天剛開幕的芽米YUMMY 健康鍋物,是我一直很想來嘗試的口袋名單。



  由於風聞它從開幕起,店內的人潮都一直很多正餐時間一定得等,又正火紅時是夏天,故一直遲到最近才上門。
  不過還是挑了下午三~四點這種離峰時間前來。

  避開熱門時段果然是對的,讓我可以馬上入座,等餐也不必等太久。
  吃完要離開時,晚餐時段正要開始,客人已經開始要排隊囉!
  (那天陰雨綿綿,大家出門用餐還是愛往小火鍋前進。)

  芽米的鍋物有八種口味(海鮮、泡菜、麻辣、酸菜白肉、蕃茄、咖哩牛奶、茴香、養生鮮菇),基本價都是一百元。(外帶90元。)
  但鍋內的肉就是基本款--梅花豬肉,若要升級為安格斯雪花牛或是松阪豬,則要加價20元。
  (一樣也可以額外單點加料,肉品就是以上三種,價格為40/60。)

  點完餐後,就可以往自助吧取用醬料、飲料、冰淇淋等。(白飯不在其中。)
  這些店內食用當然就是吃到飽的囉!
  現在很多小火鍋,這些也都是免費取用的,芽米的品質算是中上的,



  小火鍋一樣是用酒精膏加熱的。
  我想芽米之所以會備受推崇,應該就是它端上來就很豐盛的模樣。
  (但這類小火鍋最為人詬病的,也就是端上桌時,夾具老是深埋湯中,。)

  撥開滿滿的青翠小白菜,鍋裡還有各式蔬果與火鍋料。
  基本款豬肉的口感我是覺得普普啦!
  不過蔬菜與火鍋料的品質,嚐起來是有等級比較好的口感。
  若光比料,這家在新竹小火鍋界裡,的確是我吃過的前三名。
  但湯頭(這一回點的是四川麻辣鍋)就不如材料來得出色。

  香味與辣度都還算不錯,只是淡了些。
  但只有100元的價位,故我還算滿意。
  只是喝湯時,老是不經意地咬到花椒粒,這點就是我比較介意之處了。

  雖然麻辣湯頭弱了些,不過其他的品質的確不錯。
  有機會再來試試其他鍋品吧!

PS:
  雖然很多食記都說芽米的份量很多,但我覺得看起來是比三媽豐富。
  但因蔬菜很多,所以吃完後並沒有如預期的飽足感。
  每鍋附一碗白飯,是不小碗啦!不過非吃到飽,續碗要加價,對於大胃王而言,還是會有遺憾的。

  桌椅非臭臭鍋那般的矮桌椅,用餐時就舒適許多,這點我蠻喜歡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
新竹市東南街165號 03-5617879
11:00~22:30


延伸閱讀:[新竹] 橘子廚房的健康養生鍋(小火鍋) 
     [新竹‧清夜] 清華冰店加賣的小火鍋 
     [新竹‧清夜] 一條龍臭臭鍋 (小火鍋) 
     [新竹] 十三兩臭臭鍋(小火鍋) 
     [新竹‧南大路] 大呼過癮 (小火鍋) 
     [新竹] 咕咕雞 (小火鍋) 




 ●  ╲●╱  ●  ╲●╱

/█╲  █  <█>  █ 

 ╳   ((    ))  ╱  ╲ 不留言也推推,讓我知道你來過!▂▃▄▅▇█ 推

arrow
arrow

   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