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到了,當然就是要吃粽子囉!
  往年就都是吃老媽親手包的,今年就更不可能去買大賣場的冷凍粽子,

  端午節就是要吃親手包的粽子,不過是老媽包的,不是我包的,



  老媽包的粽子屬北部粽,糯米是先經翻炒過,再包內餡,粽子是蒸熟的。
  往年在翻炒糯米這一關,總是超耗費老媽體力,

  今年老媽就先將糯米先以蒸糕的大蒸籠先蒸到半熟,然後再下鍋翻炒。
  這樣既可省力,且又不會少了翻炒的鍋氣香味。

  老媽包的粽子餡料一向很簡單,沒有鵝肝、鹹蛋黃等較高價內餡。
  今年除了基本的菜圃、蝦米、香菇、滷豬肉,多了一樣竹筍,

  因為從小吃的就是北部粽,我本來就愛北部粽的香Q更勝於南部粽綿密黏稠。
  老媽包的北部粽,米粒香Q,內餡雖樸素但實在,

  雖然說也許坊間有許多有名的粽子,也許十分美味。
  但老媽做的粽子就是多了一份愛心,好吃。
  

    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,
  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、美食節目店家資訊、......
  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!


 

       我不是食神,說的只是我的所見、所聞、所嚐。
  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, 
       請見諒! 如算中肯,就請幫我推推唄!▂▅█ 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