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新竹-帝王50新竹-帝王薑母鴨

原文寫於4/12,補薑母鴨食記於文後:
  在新竹,我想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,應該很多人都吃過。
  這次是報名參加試吃活動後,看官網才知,它原本發源於板橋。
  帝王食補在台灣有許多店鋪,而且從2005年起還把經營拓展到中國大陸。

  帝王食品的創始店是以路邊攤起家,現在某些開放式店面也保有些許氛圍。
  食品店則是一樓後方為開放式廚房,前方則是座位區。
  二樓就是純開放冷氣的座位區。

0新竹-帝王1

  來訪這天,天氣頗冷,位於一樓就完全不會有冷的感覺。
  因為開放式廚房的爐火,直接驅走寒冷。

0新竹-帝王2

  試吃的內容是帝王食補推廣春夏養生吃的烏蔘雞。
  烏蔘雞為主鍋(400),搭配春夏拼盤與兩碗黃金麵線(30*2)。
  這是599雙人套餐。(2麵線可換成鴨肉水晶餃一份)。

  而且若點雙人套餐,還可用優惠價加購帝王筒或醬爆燻鴨或綜合滷味。
  不過拼盤的確是雙人份,但主鍋本身是三~四人的份量,雙人吃份量很足,就沒特別加點了。

  飲料是甘梅湯(50),是目前加LINE好友的贈品。
  有LINE的朋友可以用餐時順手加一下,就可拿到這一瓶生津解渴的甘梅湯。

  至於可愛的紅面番鴨與黃色小鴨的耳機塞,忘了問店內是否有販售,

0新竹-帝王3

  帝王食補提供豆腐乳醬、辣椒醬油、胡椒鹽。
  食器齊備(湯匙還多了一支專撈料的)。
  且除了筷子、醬碟是美耐皿,碗與小盤都是瓷器。
  我想筷子應該是鋼筷怕燙、木筷較難清洗吧!
  吃火鍋,現在我還蠻在乎直接會接觸到熱湯的食器。
  帝王食補食品店的,我覺得還算蠻安心,

  雙人套餐的春夏拼盤在菜單上就有說「依季節時蔬有所不同」。
  不過不同分店呈現的方式也不盡相同喔!

  食品店的,看來以菇類為主的拼盤,不過被半遮住的凍豆腐、火鍋料其實也不少。

0新竹-帝王6

  拼盤中有鴨肉小菲力、鴨肉小丸子、太平燕餃,口感都不賴。
  我尤其喜愛有加入些許蔬菜增加香氣、口感的太平燕餃

  主食沒點麵線,改點鴨肉水晶餃(就被直接放入主鍋送來)。
  雖然有時候水晶餃會被我咬到皮肉分離

  但皮Q,肉富含湯汁,分開吃倒也不賴。
  水晶餃與主鍋的湯一起入口就很美味,若要乾吃,淋不同醬料風味也不同。
  不過沾豆腐乳較重鹹又是稠狀,沾的時候,一點點就好。
  若是口味較淡卻愛吃辣,則辣椒醬油可以撈辣椒末的部分,絕配。

0新竹-帝王5

  主鍋是烏蔘雞,據帝王食補表示是涼補性質不上火。

  帝王食補的雞類鍋品都是烏骨雞,而烏骨雞被稱為「黑色奇雞」。
  據說是雞類上品。(有看過小當家的朋友,腦海中出現跳舞的畫面了嗎?)

  烏骨雞的營養我沒特別研究,不過這鍋烏骨雞肉倒是軟嫩鮮美,很得我心。
  而雞湯裡的蔘與紅棗,讓湯頭頗為清甜。
  連後來加入拼盤內食材,湯頭的滋味也頗醇厚,並沒有被稀釋掉。
  在店裡用餐,還可以加一次原味高湯喔!
  (若打包,也有聽到店員詢問客人是否要加湯。)

  在店內用餐,點雙人套餐,若加點一些料,我覺得三人來吃很剛好。

0新竹-帝王薑母鴨  

  入秋了,雖然天氣還是很熱。
  但由於帝王食補10/1推薑母鴨一份141元優惠,就還是來吃囉!

  這次不是在新竹食品店,但官網裡有各分店資料,就不增加店家資料了。
  其他非主鍋部分也省略不提。

  薑母鴨原價一份350元,鴨肉部分大概適合二人合吃。
  至於鴨肉部分就看運氣,大部分是帶骨的部位較多。
  鴨肉有點韌,但不至於完全咬不動,也不會過柴。
  湯頭頗溫和,不過薑放頗多,越煮會越辣口喔!
  雖然帝王食補是以薑母鴨起家,不過若拿薑母鴨與烏蔘雞相比,我偏好後者。

PS:這次活動結帳應該還有贈送「100元食補折價金幣」,不過店家好像忘了。
   正在用餐但還沒結帳,或準備去用餐的朋友,記得向店家索取喔!


------------------
新竹市食品路138號 03-5610052 
16:00(夏季:17:00)~02:00
www.tain.com.tw 帝王食補



 

    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,
  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、美食節目店家資訊、......
  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!


 

       我不是食神,說的只是我的所見、所聞、所嚐。
  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, 
       請見諒!   如算中肯,就請幫我按個讚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