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台中梧棲-小點0.jpg

  接到團購水餃店家的邀約,其實原本有些遲疑。
  因為我其實不太擅於掌控煮水餃的火侯,
  不過起司豬肉水餃很吸引我,邀約店家的態度也很好,就來試吃看看唄!

0台中梧棲-小點1.jpg

  寄來的水餃與煎包,是顆顆分明,乖乖地待在夾鍊袋中。
  煎包與玉米豬肉水餃,應該是較後期的產品。
  就沒有附上一開始六款口味水餃的DM
  DM上印著價位、水餃煮法、煎餃作法、保存期限、最佳賞味期。
  (若是在DM或夾鍊袋上標上製造日期,會更棒喔!)

0台中梧棲-小點2.jpg

  煎包店家表示是鮮肉的,要食用前一天放冷藏,可用微波、蒸的方式都可以。
  既然不需要重新下油鍋,懶人作法就直接把煎包放到電鍋裡蒸囉!
  喔喔~這樣吃來煎包底部還有些酥脆口感,而未煎過的那面吃來也頗可口。
  內餡是鮮肉加蔥,不錯吃,但由於蔥肉水餃更迷人,它相形之下就不那麼出色。
  看店家網誌,蔥肉煎包(10顆100元)也是有宅配的。
  而看網友食記,店家在自家兼工作室前有擺小攤車,還有賣現煎的高麗菜豬肉煎包咧!

0台中梧棲-小點3.jpg

  小點目前販售的水餃共有七種口味:
    蔥肉、高麗菜、韭菜、芹菜紅(50顆200元)、鮮蝦(30顆180元)、
    起司豬(30顆150元)、玉米豬肉(30顆130元)

  除了高麗菜、韭菜、芹菜紅,其他四種口味的水餃都來吃看看。
  雖說口味並不一定有寫豬,不過實際吃來,倒是都有加入豬肉。

  水餃除了起司豬的形狀較為特殊(較像餛飩包法),其他從外觀無法分辨。
  下水煮後,起司豬也特別明顯,而鮮蝦與玉米則是隱約猜得出而已。

  雖說店家有附水餃煮法說明,但我還是頗擔心把水餃煮不熟或煮過頭。
  但為求方便,第一次還是偷懶用快煮壺煮看看,

  呵呵~雖說水滾後把水餃下鍋時,瞬間水都不滾了,但不用多久水再度沸騰。
  雖說水餃已經有膨脹浮起,但擔心沒煮熟,也沒再加冷水煮,只是順手燙個青菜,再一起撈起囉!

0台中梧棲-小點0.jpg

  喔喔~雖說也許有煮得較久些,但皮不會破或糊掉,水餃還是顆顆分明啊!
  皮有些厚度,吃來QQ的,但不會有皮過厚或過硬的感覺。

  鮮蝦水餃,除了吃來Q彈的蝦肉,還有翠甜高麗菜與滑嫩豬肉,滋味很迷人。
  玉米豬肉水餃,玉米的甜加上胡蘿蔔絲口感,豬肉融合了兩者風味,再有些許海帶夾雜其中,這也是款出乎意料之外的美味。

  起司豬肉水餃其實是蔥肉水餃加上起司。
  爆漿起司包覆住蔥肉水餃的風味令人十分著迷。
  不過沒有起司的蔥肉水餃則以自然純粹的鮮甜深深擄獲我的心。

  小點這四款水餃,我都很喜歡,

  不易煮破、煮糊,吃來又不會過硬過厚的水餃我很愛。
  煎餃應該也不易失敗,不過未免出糗,就不做示範囉! 。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台中市梧棲區中央路一段914-1號 0989-058770 Line:cho-chih-yi
訂購方式及運費說明 小點手工水餃/生煎包 


 


2015/10
  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,
  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、美食節目店家資訊、......
  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!


 

       我不是食神,說的只是我的所見、所聞、所嚐。
  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, 
       請見諒!   如算中肯,就請幫我按個讚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