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在寫食尚玩家推薦的一心市場 無名手工麵糊蛋餅(後來愛玩客也來推)。
  就曾說過它不對我胃口,東別有我更喜歡的。
  但是比起東別食尚阿龐推薦的麻辣蛋餅寶源粉漿蛋餅)。
  現在在清水海濱路這家,絕對是我的新歡。

  這家聽說清水人超愛它,雖是開在自家雜貨店之前,但因店家備料能力有限,所以手工部分的餐點通常很早就沒了。
  早上五點多開賣,大概到九點多就要收攤囉!

  這天運氣好八點多來,除了飯糰已售罄,其他還有得點。
  晚一些些,抱歉連蛋餅(下圖,老闆娘在煎最後一份)、肉粽都沒了。



  看到店家的價目表,這價位很平價啊!
  可是店內卻有調漲公告,就讓人忍不住想,那沒調整前是多便宜啊!

  而便宜會不會料較少呢?
  並不會。
  就來看看,我點的兩樣產品吧!



  這碗粿與呈醬油色,裡頭還包著鹹蛋黃、豬肉、香菇、...等料的南部碗粿不同。
  雖偏白色,但也非
客家碗粿是白粿上加菜圃或韭菜豆乾,再淋醬油。
  只是若是淋上店家自製的青蒜醬油,就算只是白碗粿,也很美味。

  不過這看似單純的白碗粿,從外表,就應該發覺它內藏玄機。
  你看看、你看看,這滿滿的豬絞肉餡,這到底是碗粿還是肉粿啊!
  這碗粿也許吃來不是很水嫩,但米香濃郁,應該是米漿含量太實在。
  把粿、豬肉餡、菜圃一起吃
,本身就有滋味,只是清淡了些。
  所以一開始只挖一杓青蒜醬油,不夠為碗粿增色,老闆娘還特地過來推薦多加幾咧!



  至於蛋餅,老闆娘更是再問過有加辣,就先淋上青蒜醬油端上。
  盤子不夠大,這蛋餅是對半折放上的。
  看我的拇指,尺寸、厚度大概就可以衡量出來,這蛋餅有多大、多厚實。

  這蛋餅是由米漿、韭菜、蛋所煎製而成的。
  底部煎得赤赤,讓人一看就食指大動。

  把半月掀開成圓月,另一面其實還有薄薄也煎得赤赤的一層米漿。
  只是青翠的韭菜、鮮嫩雞蛋黃都迫不及待地跳了出來。

  不加微辣甘醇不死鹹的青蒜醬油,光是米香、蛋香就已經很迷人。
  不過若是沾上青蒜醬油,滋味當然更是美妙。

  這樣一份蛋餅只要20元。
  雖說內用環境不過是雜貨店前幾個面牆的座位,沒冷氣吹也沒舒適桌椅。
  可是美食再加上老闆娘親切的招呼,一天由這一餐開始,是多麼愉悅的事啊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台中市清水區海濱路90號(社口大飯店對面)
04-26234140 05:00~09:00或售罄


延伸閱讀:[台中清水] 跟著食尚玩家去吃美食 
  


    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,
  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、美食節目店家資訊、......
  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!


 

       我不是食神,說的只是我的所見、所聞、所嚐。
  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, 
       請見諒!   如算中肯,就請幫我按個讚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