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新竹-湘穡0新竹-湘穡1  

  新竹市政府週遭,有不少蔬食(素食)店。
  在松竹梅壽司旁的湘穡草本拉麵,是2019/5開幕的。
  在這一排單行道舊建築的原址,前身也是家蔬食拉麵:綜也。

  之前綜也,未曾到訪過。
  因為要從大同路轉世界街這方向的單行道,我絕少騎車經過。
  即使它已經比松竹梅更貼近中正路,
  而這邊車輛停放的狀況(松竹梅也拍到車停在騎樓的照片),......
  更會讓人懷疑,店家是否有在營業?
  (招牌不明顯且白日沒亮燈啊!)

0新竹-湘穡

  店不大,分一半半開放式廚房及吧台用餐區,另一半貼牆擺桌。
  全部座位座滿應該不到20人吧!
  靠後方的茶水自助區,若老闆忘了介紹,會以為根本沒有提供。

  老闆也健談,也很自慢自家的拉麵。
  這家店的緣由,可以見店家粉絲頁菜單前的介紹。
  (但老板介紹自家拉麵有一專有名詞,文字未述,記不得也。)

  <粉絲頁文字有提到:無蛋、無奶、無五辛。>
  <這樣算全素料理嗎? 非素食者,不知特級辣湘怎麼算?>

0新竹-湘穡1 

  是因至日本旅遊,被蔬食拉麵感動而開創的店。
  湘穡賣拉麵、冷麵、涼麵,米食選擇不多,還有頗多日式小菜可供選擇。

  拉麵以羅臼昆布熬製湯底,再加上不同的變化。
  我點的是特級辣湘(210),嗯~淡淡的辣,清香不濃郁。
  湘穡的拉麵,麵湯、配料、沾醬是各自分開的。
  配料可直接吃、沾湯或泡湯吃,或者沾醬吃。
  據說配菜會依季節有所變化。
  這天有清燙過菇類(在盤底)、蓮藕、青花椰。
     油炸過的豆皮、素料。
  整體吃起來的滋味,算是清新淡雅,還蠻不錯的。

  拉麵雖說份量不多,但由於配菜還算豐富,吃來還不算太單薄。
  但米食類的印度咖哩(200),我想就要味覺相當靈敏的人來吃吧!

  一小碟鷹嘴豆咖哩。(有其他蔬菜,不過大多都化在咖哩裡吧!)
  一小碗白飯+一碗豆芽湯。
  要能懂得留白之美的人來欣賞

  鷹嘴豆咖哩的滋味是不賴,但大口吃肉大口吃菜的朋友可能很難適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新竹市北區世界街114號 03-5224492
11:30~14:30 17:00~20:30 不定休
湘穡 草本拉麵 V-Ramen


 

 
    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,
  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、美食節目店家資訊、......
  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!


 

       我不是食神,說的只是我的所見、所聞、所嚐。
  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, 
       請見諒!   如算中肯,就請幫我按個讚唄!



    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,
  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、美食節目店家資訊、......
  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!


 



       我不是食神,說的只是我的所見、所聞、所嚐。
  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, 
       請見諒!   如算中肯,就請幫我按個讚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